鱼在我这里

我只是德云社的一台提款机

第一个蔺靖段子

大梁当朝天子萧景琰,是个马上的皇帝,早年征战沙场,战功赫赫。登基后也是体察民情,爱护百姓,对外不曾亏待将士,对内减赋降税亲贤臣远小人

总而言之,是个好皇帝

可惜好皇帝的身体不好,也许是打仗落下的旧疾,也许是每天繁重的国务,虽然有琅琊阁少阁主蔺晨在,萧景琰的病也是一天重似一天

等到秋天的时候,病痛已经折磨得萧景琰夜不能寐,白天的精神也越来越差

这天蔺晨从沧州取药回来,一路奔波不停就直接进了皇宫。发现萧景琰没睡而且在寝宫外坐着,桌上放着一壶酒,似乎是在等他

“景琰,入秋了风大,你怎么在这里坐着?”

“蔺晨,我今天感觉好多了,想想你也差不多回来了,就在这等你。你看,今晚的月色多好,陪我喝一杯吧。”

听见萧景琰如此说,蔺晨只当他是闷的久了,想着只许他喝一杯就哄他去睡觉,就坐到了萧景琰对面

萧景琰已经斟好了酒,蔺晨也把酒杯端起来,跟萧景琰的碰了碰,喝完才发现不对劲

“这酒怎么没味啊?景琰是不是拿错了?”

“因为这不是酒,是我特意向老阁主讨来的忘情水。”

“?!”

“我的病已经无药可医了,对不对?你骗我这么久,我骗你一个,就当咱们扯平了。”萧景琰脸上浮现出一个笑容

蔺晨没答话,他抠着喉咙想把忘情水吐出来。可是琅琊阁久负盛名,制作出的东西哪有差的?效力已经渐渐发作,他开始站不稳了

“景琰,你怎么忍心……你不能……”

眼前越来越模糊,睁开眼睛这个动作变得越来越费力

等到蔺晨彻底失去意识,萧景琰才伸手抚上他的脸,他的神情是如此眷恋不舍,“蔺晨,就算以后我躺进了冷冰冰的土里,我也会好好记得你。可你……你一定要忘了我。”

大梁天子萧景琰,于登基七年后因病驾崩,一生勤勉关爱百姓。皇后柳氏,在出殡之日一头碰死在灵柩前,夫妻情深,令人动容

回到琅琊山的蔺晨日子过得鸡飞狗跳,飞流看见他还是会第一时间逃跑,闲的没事就下河摸鱼上树抓鸟,反正最近江湖朝堂都没什么大事,他也乐得自在

有时他会做一个相同的梦,梦里一片大雾弥漫,有一个人隐在烟雾之后始终看不清面容,只看见身形修长挺拔,应该是个男子。蔺晨不知道他是谁,记忆中自己没见过这个人,却清楚的记得梦里心悸的感觉

是前世的爱人吗?

一开始蔺晨闷头想了好几天,把琅琊阁上上下下的人都瞧了几遍,可通通对不上号,时间一长蔺晨也就不放在心上了
琅琊阁最近新招了个苏州的厨子,做的一手江南小菜,蔺晨换着花样吃了半个月,看着上树都有点费劲

这天蔺晨午睡起来,侍从又端上一盘糕点说是厨子刚做的,蔺晨尝了口就一叠声的夸:“嗯这榛子酥不错,留着留着,我记得……”

咦?是谁爱吃榛子酥来着?飞流吗,又好像不是啊……蔺晨烦躁地拿扇子敲敲脑袋

吃喝玩乐了大半年的少阁主终于想起来自己有个药方要研究,难得飞流也跟他窝在一起鼓捣他那堆宝贝。飞流看来看去忽然指着一个小瓶子问他这是什么,蔺晨仔细一看

“诶这个可不能喝啊,情丝绕可是……”

情丝绕?对啊情丝绕!

蔺晨二话不说就把飞流轰走了,又屏退众人,再三确认好门窗都关了,还备了解药以防万一

蔺晨独自在屋子里喝完了情丝绕,药效慢慢起作用,梦中人身旁一直围绕的烟雾一点一点散去,等终于看见他的面容,蔺晨不知不觉已经泪流满面

“景琰……景琰啊……”

评论(12)

热度(26)